我校获批成为2018年度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培计划参与院校

发表时间:2018-05-22 14:28:48文章阅读数: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共同发布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实施方案(2018—2020)》,并公布了2018年度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培计划参与院校名单,我校名列其中。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计划”自2015年启动试点,旨在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当代价值,提高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的研发创新能力,促进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按照计划,将在全国遴选约100所本科高校、职业院校、科研机构和相关单位开展研培计划。

      此次北京市共有清华大学等9所院校入选。入选参与院校名单,是我校工艺美术系非遗传承研究教学团队持续努力的结果,也是我校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特色学科建设取得的一项可喜突破。

      根据研培计划,近期我校将承办中国非遗传承人群“漆艺”研修班,邀请国内外一流专家学者,通过开展多层次的研修、研习和培训,帮助非遗传承人群强基础、拓眼界、增学养,提高文化自信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