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部主任刘承水接受“渤海早报”记者采访

发表时间:2013-10-15 15:29:39文章阅读数:

  

    日前,我校校长助理、研究部主任刘承水教授就“老旧社区居民自治管理模式”问题接受“渤海早报”记者采访,该报第21版“天津新闻/关注”版就该话题以《家园自己管,幸福在眼前——北辰区佳荣里小区物业管理居民自治效果不错》为题进行了整版报道。
    采访中,刘承水教授说:“一个成功的社区管理模式都是在坚持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市场运营,规范管理的原则,以扶持一个组织、健全一套制度、透明引进企 业、市场竞争运作、居民自治参与、保障和谐治理为方针的,佳荣里社区正是在这个基础上建立起居民自治公共服务体系”。他认为,佳荣里社区的制度建设和管理 模式尤其值得城乡结合部地区的老旧社区借鉴及推广,这对当前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尤为重要。
    据悉,由刘承水教授主持的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老旧社区现状分析与和谐治理实证研究”课题成果取得较大反响,该项目研究数据显示,老旧社区居民由于种种原因更容易接受居民自治,而佳荣里小区的管理模式恰恰印证了课题研究成果。
    “渤海早报”的该篇报道发表后,先后被搜狐新闻、汉丰网以及多家地方新闻网转载。

undefined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