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都城市环境建设研究基地举办专题研讨会

发表时间:2016-03-14 11:35:37文章阅读数:

  

  1月22日上午,我校首都城市环境建设研究基地在中关村校区教二楼311会议室举办专题研讨会。会议以“基地智库建设暨中央城市工作会议背景下提升首都城市环境治理能力”为主题。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副主任张庆玺,我校副校长胡丽琴,校长助理、科技与产业发展部主任刘承水及有关校内外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副校长胡丽琴致辞。她对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给予我校首都城市环境建设研究基地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基地作为我校首个市级科研基地,对学校科研力量的发展和提升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她指出,北京城市学院作为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的典范,学校的发展品质和对首都发展的贡献力在疏解中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目前学校正朝着应用科技大学的方向迈进,今后科研工作将更加注重科研成果的应用以及实操性研究,这也将是基地未来发展的方向和目标。她强调,学校有信心有决心做好基地智库建设,为解决好北京城市发展中的问题贡献力量,进一步为首都城市管理服务。

    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副主任张庆玺在致辞中指出,首都城市环境建设研究基地的建设是一个创举,作为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之一,理所应当成为首都新型智库的重要组成部分。他指出,基地成立两年来,逐步完善和加强基地的体制机制建设,在科研工作上取得了扎实有效的成果,科研能力和科研水平不断提升。他高度评价了指数和评价方法研究的重要价值,希望基地将刚刚结题并获评优秀的课题成果《首都城市环境建设与评价指数研究》作为研究报告呈现,不仅作为基地不断发展的学术积累,也可以作为政府决策的重要情报资料。

    校长助理、科技与产业发展部主任刘承水介绍了首都城市环境建设研究基地智库有关建设背景。他指出,首都城市环境研究基地在北京市社科规划办以及北京市教委的共同支持下于2013年10月成立,至今共承担10余项科研项目。为进一步夯实基地建设基础、提升基地建设质量,基地决定于2016年1月启动建设基地智库,智库首批受聘专家共11位。

    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副主任张庆玺和我校副校长胡丽琴共同为基地智库首批受聘的11位专家颁发了聘书。首都城市环境建设研究基地副主任、科技与产业发展部主任助理冀文彦介绍并解读了基地智库各项工作制度。
    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畅所欲言并就基地及基地智库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建议。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