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点之《劳动午报》:北京市城管委将于本周挂牌成立

发表时间:2016-09-09 14:35:16文章阅读数:

  

 

本报讯(记者任洁)首都城市环境建设研究基地2016年学术年会昨天在北京城市学院举行,围绕京津冀一体化背景下的首都城乡环境建设与治理主题,与会专家从多个方面献策。据悉,北京城市管理委员会将于本周正式挂牌,整合了市政市容、煤电油气、供水供热绿化等多项职责。

作为城市管理体制机制的一个重大创新举措,北京市城管委在整合市政市容委全部职责基础上,一并划归了多个市级部门和城市运行管理职责。首都城市环境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吴亚梅表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首都城市管理要以最先进理念和国际一流水准,成为城市建设的典范。城市管理机构的改革,便于协调多方力量,也需要更多专家提供发展思路。

环保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夏光从国家政策的角度,分析了京津冀区域环境建设状况。“建立区域协作机制,大气污染防治实行最严环保措施,制定特别排放限值,同时加大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他建议进一步加强大气环境联防联控机制。

首都城市环境建设研究基地于2013年10月在北京城市学院挂牌,旨在从自然和人文环境入手,为首都城市发展建言献策。

      undefined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