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环基地助力四季青镇政府非保留村人居环境改造

发表时间:2019-11-15 09:39:26文章阅读数:

  

 

 

近日,我校首都城市环境建设研究基地承接的四季青镇政府非保留村人居环境改造项目正在紧张进行中,经过课题组多次调研与商讨,三个非保留行政村的提升改造实施方案已初见雏形。

 

  

图1 课题组多次深入村庄实地调研与访谈

 

自10月中旬该项目开始对接以来,基地多次组织我校城建学部师生到四季青镇西平村、西冉村、田村三个行政村进行反复勘踏调研,深入村庄与村民进行深度访谈,了解村民生活诉求,梳理人居环境现实问题,针对村民居住急需解决的问题初步提出一系列改造方案。基地的首席专家刘承水教授在项目启动会议上提出,课题组一定要把项目方案做实做细,为首都城乡人居环境建设提供高质量的智力服务,充分发挥基地在服务北京城市建设中的作用和社会功能。

 

 

图2 首环基地项目启动会与项目沟通会议

 

四季青镇责任规划师于小菲老师多次来到北京城市学院与基地课题组成员共同探讨方案,及时反馈村庄环境整治诉求,提出要从功能、文化、人和城市四个层面提升改造非保留村人居环境。

 

图3 于小菲责任规划师到首环基地听取项目进展

 

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四季青镇会让每一个生活在其中的人都感到自在、满足、骄傲和自豪。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