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研究员应邀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圆桌会议

发表时间:2019-07-05 15:39:25文章阅读数:

  

6月29日,第六届中国卫星全球服务国际合作商洽会在北京大观国际召开,基地副教授史雅娟应中国卫星全球服务联盟邀请出席大会,并在第三分论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圆桌会议上做了大会发言。

发言中,史老师围绕澜湄合作——卫星和空间信息在澜湄国家基础设施建设、交通、物流、旅游、农业、生态环境等领域的应用(有限领域及合作模式)等议题,以人文地理学的学科视角,分别从地缘政治、产业合作发展模式、卫星服务产品的差异化等三个方面提出我国卫星服务澜湄五国的观点。

此次会议由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和中国卫星全球服务联盟联合主办,以“太空经济合作,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旨在推广中国卫星商业应用,服务于“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工程应用与产业国际化发展,搭建中外企业与客户之间的交流互动平台,构建集群式产业园区和应用示范项目落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会议采用主题报告、圆桌会议、招商路演、市场对接、权威发布等多种形式,邀请航天企业家、商界领袖、外国使节、公共外交机构、国际组织、金融机构、地方政府和产业园区等中外各界代表300余人参会,共商共建标准化产品供应链和全球服务体系,倡建泛太空经济合作圈,服务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