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曲艺艺术的魅力

主讲人简介
  姜昆,中国著名的相声表演艺术家。1978年底成为最年轻的中国曲艺家协会理事。1983年主持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会,并参加了创作。同年,他接替恩师马季,担任中国广播说唱团团长职务,并当选中华青年联合会常委。1995年,辞去中国广播说唱团团长职务,担任了由他在1990年创立的中华曲艺学会会长。1998年底进军IT业,创办北京鲲鹏网景科技有限公司,曾担任该公司董事长。同时也是一位作家,1998年出版了自传《笑面人生》,并编辑了200万字的《中国传统相声大全》,成为研究中国相声珍贵的权威性资料。1998年底进军IT业,创办北京鲲鹏网景科技有限公司,曾担任该公司董事长。2004年担任中国文联曲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副主席。
  代表作品
《虎口遐想》、《改歌》、《电梯奇遇》、《楼道曲》、《着急》、《诗歌与爱情》、《想入非非》、《鼻子的故事》《特大新闻》、《看电视》、《打针》、《电梯奇遇》、《老奶奶看排球》、《其实你不懂我的心》、《五十年以后》、《错走了这一步》
活动纪实
  我校名人大讲堂正式开讲,著名相声演员姜昆应邀做客大讲堂,畅谈曲艺艺术的魅力,并与李金斗、李建华、戴志诚一起为在场的师生奉上精彩演出。校领导与600余名师生聆听了艺术大师的精彩演讲。在演讲中,姜昆引用了许多经典相声、评弹段子,对比了小说、曲艺等不同艺术形式的语言表现力和艺术魅力,各位佳宾语言风趣,表演生动幽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师生反响热烈,在两个半小时的演讲与表演中,现场不时爆发雷鸣般的掌声。很多同学说参加这次活动,他们既领略了曲艺艺术的独特魅力,又增强了对传统艺术的兴趣,受益匪浅。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