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时代

主讲人简介:
  男,河南省郑州人,中国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八届九届全国青联委员。1985年考入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1988年转入新闻系,1989年毕业分配到农业电影制片厂,1994年正式调入中央电视台主持《12演播室》。曾获1988年“如意”杯全国主持人大赛业余组第三名;1991央视青年节目主持人比赛一等奖1995年“五四新闻奖”银奖;1998年“金钥匙奖”金奖。主持过8年的《12演播室》。后主持过《东方之子》,现在为中央电视台《童心回放》、《艺苑风景线》的主持人。
活动纪实:
  央视著名主持人张泽群做客我校名人大讲堂,在城北校区综合楼报告厅做了主题为“城市时代”的精彩演讲。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刘林出席演讲会。
  作为一位出色的节目主持人,张泽群老师担纲主持过央视《12演播室》、《东方之子》、《艺苑风景线》等知名栏目,并以在全球华人翘首瞩目的春节晚会中的精彩表现为广大观众所熟悉和喜爱。不仅如此,张老师还师从冯骥才先生致力于城市文化研究,并著有《城市灵魂》一书。本次做客北京城市学院名人大讲堂,他特别选择了“城市时代”这个题目,阐述了城市的形成、发展的历程、城市文化的多种形态及核心精神等问题,为我们呈现了一个内涵丰富的“城市时代”。张泽群老师还从他的个人经历出发,畅谈人生,与青年学生们分享做人的道理和成功的经验,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演讲中,张老师对我校“城市”的定位多次予以阐发,并对北京城市学院在城市研究领域有所建树寄予了厚望,得到在场师生的一致认同。  
  张泽群老师的讲座旁征博引、妙语连珠,不仅展示了我国一流主持人的风采,还蕴含深刻的理论思考。整场讲座气氛轻松活跃,同学们踊跃向张老师提问,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互动。讲座结束后,张泽群老师接受了我校学生记者的采访。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