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心•志愿情

主讲人简介
    张恒毅(John Floretta),美国籍,本科,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项目经理,2008年北京十大杰出青年。他于2004年进入联合国驻华机构参与国际志愿者工作,2006年开始正式出任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驻华代表处的项目经理。在他的努力下,促成了“通过2008年奥运会推动中国志愿服务发展”合作协议的达成,邀请了多位国际知名志愿者专家对北京奥运会志愿者进行培训,极大地提高了中国志愿者服务水平。此外,张恒毅先生作为联合国防灾减灾办公室秘书,在汶川地震发生后积极协调国际组织,为灾区筹集资金2300万美元。
活动纪实:
  2008年北京十大杰出青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项目官员John Floretta(张恒毅)做客我校名人大讲堂,在校本部多功能厅与来自各学部的近400名学生以“中国心•志愿情”为主题进行全英文座谈。  
  此次座谈会上,张恒毅先生向同学们讲述了他与中国的故事、他对中国的感情及他的“中国志愿行动”。此外,张恒毅先生还从个人的经历出发,与同学们分享他大学生活的经验,分析中美大学教育的差别,并为学生求职、出国留学等提出了有益的建议。我校负责志愿者工作的张宁、姜涛老师在会上介绍了我校城市义工的情况及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服务工作。整场座谈会气氛轻松活跃,同学们积极地向张恒毅先生提问,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互动。座谈会结束后,刘林校长亲切接待了张恒毅先生。刘林校长邀请张恒毅先生经常到我校指导志愿者工作;张恒毅先生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志愿者工作,并表示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愿与我校开展长期的志愿项目合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