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智慧,启迪人生

主讲人简介
  叶莺,生于北京,长在台湾,住在香港。拥有台湾大学国际关系和英语文学学士学位。曾任柯达公司全球副总裁,是“98协议”、柯乐合资项目的灵魂人物,被誉为“柯达女神”。现担任纳尔科公司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主席。
  大学求学期间,她是台湾和日本著名电台和电视台记者。七十年代初期,她加入美国国籍,先后担任美国驻缅甸大使馆和美国驻香港总领事馆政治处官员。七十年代后期,她重返新闻界,先后供职于新加坡海峡时报集团和纽约全国广播公司。1979年,作为NBC(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记者,与CCTV主持人赵忠祥一起采访了第一次访美的邓小平,成为一个见证历史特别时刻的女性。  
  1982年,叶莺加入美国商务部。先后在广州、香港担任商务领事,在台北担任美国在台协会商务组组长,随后出任美国驻华使馆公使衔商务参赞。  
  1997年,叶莺加入柯达,担任大中华区副总裁兼对外事务部总经理;是柯达项目三个核心成员之一。  
  1999年3月,叶莺被任命为柯达公司亚太区副总裁兼对外事务部总经理。  
  2001年1月叶莺被任命为柯达大中华区副主席。  
  2002年5月9日她被任命为柯达全球副总裁。
  2005年11月1日,她升任为柯达北亚区主席,继续任柯达全球副总裁。  
  2009年,离职柯达,加盟纳尔科公司,担任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主席。
活动纪实
  曾被誉为“柯达女神”、现任纳尔科公司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主席的叶莺女士做客我校名人大讲堂。叶莺女士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多年在生活与职场、梦想与现实中积累的感悟,深刻剖析了“就业有方,四通八达”的实质内涵。讲座中,叶莺女士通过“茶叶的故事”说明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告诉同学们在做别人老板之前要做好自己的老板,学会让自己在学校搭建的平台上奔向社会的舞台。在与同学模拟面试的环节中,叶莺女士作为面试官,为即将走向求职市场的同学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借鉴机会。讲座的最后,叶莺女士为“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这句话做了新的诠释,将“和尚”分为上、中、下三个等级,留给同学们一个值得深思的话题:“我们愿意做哪个等级的和尚?”
  讲座开始前,校长、校党委书记刘林同志亲切接待了叶莺女士。刘林校长向叶莺女士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发展现状和就业情况。叶莺女士对我校的就业工作、建设情况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与极大的关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