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坚定信念

 

主讲人简介:

    张化,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二研究部主任、研究员,专门从事新中国成立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党史研究。参加过《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1949年—1978年)、《中国共产党简史》的编写,撰写并出版《邓小平与1975年的中国》,发表过《试论知识青年上山下乡运动》等论文、文章60余篇。
活动纪实: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在全校师生特别是党员中深入开展党史的学习教育活动,5月27日下午在本部校区四层多功能厅,我校邀请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二研究部主任张化研究员做了题为“艰难的历程 艰辛的探索”的党史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田培源主持,我校近400名教师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在短短的一个半小时中,张主任重点讲述了从1949到1978年这段时期的历史特点、我们党做的三件大事和这29年的历史发展与改革开放时期的关系,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大家展示了中国探索社会主义道路和全面开展社会主义建设的历史画卷。张主任精辟的论述、新颖的观点给与会党员带来很大启发,使党员们对从新中国成立到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这一历史时期的认识上升到了新的高度。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