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部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10 16:28:42文章阅读数:

  

      为传承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顽强拼搏、不怕牺牲的英雄精神,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清明节前后,研究生部党支部在各党小组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一是党员同志通过登录中国文明网、中国英烈网,以及手机微信app云祭奠平台,在线开展祭奠活动。通过浏览、学习英烈事迹,为革命烈士们敬献电子花蓝,以最崇高的敬意缅怀悼念英雄。



      二是祭扫李大钊烈士陵园。同学们手持鲜花,有序进入陵园,在李大钊烈士塑像前庄严肃立,向烈士敬献鲜花、鞠躬敬礼,同时瞻仰李大钊烈士纪念碑,诵读纪念碑文,追思先烈光荣事迹,缅怀英烈崇高精神。



      三是集体观看影片《金刚川》,并在观影结束后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分享自己的观影感想。同学们深刻感悟到身为党员要敢为人先,不怕吃苦,为身边同学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重要意义。



      四是通过学习强国APP观看电视剧《觉醒年代》,通过视频的观看缅怀革命先烈的事迹,进行党史学习,并分享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



      此次清明祭扫不仅仅是一次祭奠活动,更多的是让支部全体党员牢记并自觉担负起传承红色基因的历史使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