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级研究生学术导师聘任仪式

发表时间:2021-01-06 15:27:53文章阅读数:

  

      1月6日,我校通过“云会议”的形式,举行了2020级研究生学术导师聘任仪式暨导师培训大会。来自社会工作、艺术、公共管理、中药学4个教育发展中心的全体2020级研究生学术导师及各中心(方向)负责人、研究生秘书、研究生部老师约110余人参加。



      会议分为聘任仪式和全体导师主题培训两个环节。

      在聘任仪式环节,宣读了2020级学术导师聘任通知及新聘导师名单;新聘导师代表刘红立代表新聘导师发言,表示将严格遵守学校的研究生导师管理规定,认真履行好研究生导师职责,利用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身份,为我校的专业学位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尽职尽责。

      在主题培训环节,胡丽琴副校长传达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分析了研究生教育在国家中的重要地位,通过梳理国家有关研究生教育的政策文件,提出了研究生教育需围绕立德树人、服务学生、提高质量和追求卓越为目标,并以“研”的规律为切入点,提出要以“研”突破,在产教融合、评价体系、导师培养等方面的具体要求,希望导师们履职尽责,提升自我,培养出更多更高质量的研究生。

      随后,导师代表范松楠以“做学生的心灵编织师”为主题,分享了她在广播电视领域对研究生的培养心得,围绕专业学位特点,从对研究生教学、专业实践,科研创新项目和毕业论文的指导等方面交流了经验体会。研究生部冯璐以一届研究生培养期为主线,以月历的形式对研究生培养的常态工作和专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将导师工作总结了80条具体工作,并对每项工作进行了具体说明,提出了注意事项。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