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城智库举办不动产登记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0-12-26 15:08:30文章阅读数:

  

      12月26日下午,众城智库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宅基地三权分置不动产登记理论、立法和实践研讨会。来自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部不动产登记中心、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北京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象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改革内参》编辑部、《中国不动产》编辑部等单位的20余名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众城智库(中国不动产登记研究院)院长吴春岐教授主持。

 

 

      会上,与会领导和专家从理论、管理、实践、媒体等不同视角,讨论了宅基地三权分置不动产登记的地方探索、理论难题、解决之策。象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梓良重点介绍了浙江省象山县在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及不动产登记工作中所作出的有益探索和经验;与会领导和专家对象山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认为当前各地的探索为未来宅基地三权分置不动产登记统一规范的出台提供了宝贵的实践探索和经验。

      会后,象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专家对众城智库承担的“象山县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不动产登记疑难问题与规范化研究采购项目”进行了评审验收。专家组认为,项目经过充分的调研和研究,梳理了全国不同地方宅基地三权分置不动产登记的典型做法,分析了目前的宅基地三权分置不动产登记理论和实践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创新性的解决思路,并起草了配套的操作规范,对于宅基地三权分置不动产登记制度的完善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