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部举办2020年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表时间:2020-12-16 17:19:01文章阅读数:

  

      为响应习总书记“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的号召,12月9日和12月16日,研究生部分别在顺义校区和航天城校区举办了 2020年研究生学术论坛。

 

 

      此次学术论坛采用“线下+线上”同步进行的方式,论坛主题为“后疫情时代下的“机遇、挑战、担当”,结合主题研究生部推选了5位学术科研能力强、具有示范作用的研究生做主题报告,报告分别是:“疫情挑战下的实验室再出发”、“大众传播研究中的量化与质化研究的范式融合”、“从红星奖谈设计创作的规划”、“设计调研方法及成果转化”、“从国奖出发谈谈科研创新”。通过他们的报告,使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他们投身科学研究的热情、对各自专业的热爱、对学术导师的信任和对职业规划的美好畅想。

 

 

      同时,为了发挥研究生的主体性,体现研究生在科研创新队伍中的重要地位,研究生部特别设置了学术论坛“开幕点亮仪式”,由研究生在手机端亲自点亮学术论坛开幕仪式。

 


      研究生学术导师代表黄三胜和范松楠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对5位报告人的发言表示肯定,认为他们的报告很精彩且很实用,为青年学子的研究之路提供了很多可学习、可借鉴的内容;也希望所有同学们可以从中获取到了学术科研的经验,在研究生期间开拓思维,为个人理想和专业发展拼搏努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