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艺美术系学生参加第一届文化遗产保护青年学者论坛

发表时间:2020-11-23 16:50:27文章阅读数:

  

      11月23日,工艺美术系2016级文物修复专业学生刘祎笑,参加了在故宫博物院召开的第一届文化遗产保护青年学者论坛,所提交的《古瓷器文物修复中无机补配填料的研究》学术报告获得三等奖。

 

 

      论坛由故宫博物院、中国文物保护技术协会、中国紫禁城学会、北京故宫文物保护基金会联合主办,旨在汇聚全国优秀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互通平台,共同探讨最新研究成果、学术动态及发展趋势。论坛邀请了来自国家文物局、北京市文物局、中国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院、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单位的业界领导、知名专家三十余名作为嘉宾出席。论坛前期共收到全国各文博单位、高校、公司等青年文博工作者、青年学生投稿143篇,经过46位评审专家两轮全程盲审的评选后,最终选出12篇优秀文章,并由这12篇优秀文章的作者在会上作学术报告。


      我校学生刘祎笑与其他多名拥有高级职称或中级职称的学者同台竞技,成为入选参会的唯一本科学生,在论坛上做了题为《古瓷器文物修复中无机补配填料的研究》的学术报告。本研究是刘祎笑同学的毕业论文,此前曾荣获我校2020年优秀毕业论文荣誉。中国国家博物馆研究馆员铁付德、故宫博物院研究馆员李化元两位专家对刘祎笑的报告进行了点评,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刘祎笑同学的报告最终通过评审投票,荣获三等奖。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