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城校区公寓服务管理中心多措并举筑牢传染性疾病防控安全网

发表时间:2020-11-19 16:53:45文章阅读数:

  

      为了有效应对秋冬季可能出现的疫情反弹,做好公寓传染病预防工作,确保校区师生身体健康,航天城校区公寓服务管理中心多措并举筑牢传染性疾病防控安全网。



      一是多次组织各公寓老师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开展疾病防控专项培训会议,以便能够及时了解传染病流行情况,同时明确职责,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提高防控意识,落实疾病预防要求,制定相关措施。



      二是通过板报、宣传栏、公众号等形式开展疾病预防知识及垃圾分类环保教育等宣传,并且以各楼为单位组织楼内学生开展“预防传染疾病”的知识培训,切实提高学生防范意识。



      三是加强学生身体异常登记管理,要求各宿管老师及时了解并登记学生身体异常情况,发现学生异常情况及时予以解决,做好检查登记上报工作,对出现身体异常的学生及时做好跟踪及反馈工作。



      四是全面保障公寓环境。各公寓定期对楼内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并提示学生做好宿舍卫生清洁工作以及垃圾分类处理,坚持勤通风,教育学生讲究个人卫生,注意饮食安全。同时公寓办开展了“优秀宿舍参观学习活动”,增强师生们的文明卫生意识,培养良好卫生行为,切实保障宿舍干净整洁。



      五是扎实推进劳动教育课程实践,引导学生树立主人翁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形成人人重视、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从而做好宿舍疾病预防工作。同时公寓办以“劳动教育课程”为契机,加大对学生宿舍检查力度,发动学生展开宿舍综合环境提升工作,有效预防各类传染病的发生及传播,提升学生健康素养。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