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部门党支部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喜迎党的生日

发表时间:2020-06-29 13:46:22文章阅读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科研部门党支部采用“线上集中”与“线下分散”的方式,依托腾讯会议、微信群、各类运动平台,先后开展了形势政策学习、迎“七一”健步走、支部优秀党员评选表彰等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形势政策教育。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在“宣讲家网”平台学习了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研究员蒋建业关于“当前中国的经济形势和创新发展”的讲座。讲座主要分析了当下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实体经济困难突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难度加大等重重困难,我们如何重新认识当前经济形势与未来经济发展的问题和难关。学习结束后,党员们热烈讨论。党支部书记冀文彦强调,讲座准确判断了中国目前经济发展的基本面,也从本质上突出了中国经济发展的优势在于党的领导以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底蕴,对于中国经济发展,只要政治稳定,就能发展好,无需悲观,这是经过几十年历史检验所证明的。

      二是组织开展了“走向百年新篇章”新时代微长征健步走主题活动,活动将疫期提高身体素质的健步走活动与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长征精神相结合,以新时代继续爬坡过坎,砥砺前行的足迹图为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献礼。活动每天记录每位党员在9971至10071之间的步数,两周内党员累计步数达1384900步,约85公里。积跬步以致千里,党员同志用自己的行动及坚定的步伐走向建党100年。

      三是通过相互推荐、支部委员会民主讨论,评选表彰了史兵、汤文仙、张苗苗、吴春岐、李腾飞、侯净雯、胡睿、谢峰林、薛彦芳等9名优秀党员。支部委员会在党支部群为每一位优秀党员撰写了“推荐语”,为大家了解优秀党员打开了一扇窗,也为向他们学习开启了一扇门。今后将充分发挥他们在支部建设以及工作岗位上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带动和强化支部的各项建设。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