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城校区学管党总支开展“四个自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26 12:11:00文章阅读数:

  

      本学期,航天城校区学管党总支围绕“四个自信”主题,组织校区各学管党支部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截至目前,共有300多名师生党员和1000多名积极分子参与。

      一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采用线上课堂或远程会议等形式,结合时政热点,开展了“四个自信”主题党日活动。第一、第二党支部在4月底开展了关于制度优势与“四个自信”主题党日沙龙活动,组织各党小组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观看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等。第三党支部3-5月份分别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中西差异”、 “疫情防控与国家安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角下的中国制度优势与文化自信”支部书记专题党课或讨论会,5-6月的学生社团品牌项目“时代菁英论坛”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开展有关中国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的宣讲和讨论。第四党支部在5月份以“疫情防控下中国的制度优势”为主题,支部书记组织专题党课学习,紧密围绕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密切联系群众、全面依法治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等四方面的制度优势进行深入解读。第五党支部在5月份以党小组为单位,采用线上课堂形式开展了“坚定制度自信,凝聚奋进力量”主题教育活动,让大家更清晰地了解到我国的制度优势以及坚持制度自信的必然性以及重要性。第六党支部在4月份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了 “坚持制度自信 凝聚奋斗力量 展现中国风范”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和积极分子对中国的制度优势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二是开展公开课和知识竞赛活动。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在钉钉理论学习平台“抗击疫情”、“外交国际”、“安全军事”等专栏通过发帖留言、主题评论、资料分享等形式对相关主题进行了充分的学习和交流;通过钉钉作业提交个人对相关问题的学习和思考成果。第四支部编写了《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摘编-四月刊》、《习近平同志重要论述讲话节选-五月刊》。第六党支部编写了《疫情期间习总书记讲话汇编》,组织同学们在线下积极学习。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