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参加庆祝中塔建交28周年活动——中塔纪念封揭幕仪式

发表时间:2020-01-09 18:08:43文章阅读数:

  

      为促进民心相通、拓宽民间外交交往渠道、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封’行万里 不忘初心”纪念封揭幕仪式于1月9日在京举行。纪念封寓知识性、艺术性、史料性于一体,体积虽小,却是标志中华灿烂文化和外国独特文明的载体。迄今已经揭幕了中国-俄罗斯、中国-日本、中国-印度、中国-新西兰、中国-瑞士等16枚文化纪念封。为纪念2020年中国-塔吉克斯坦建交28周年,第17枚文化纪念封中国-塔吉克斯坦纪念封在北京金台艺术馆举行揭幕仪式。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帕尔维兹·达夫拉特佐达,俄罗斯、阿尔及利亚、阿塞拜疆、格鲁吉亚、牙买加、哈萨克斯坦、立陶宛、马尔代夫、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阿富汗、喀麦隆、伊朗、吉尔吉斯斯坦、马耳他等国的大使和其他外交官,中宣部原副部长、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胡振民,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徐建国、副秘书长王华,国务院参事室司长耿识博等出席揭幕仪式。校领导庞东辉应邀出席活动。

      塔吉克斯坦作为中国的邻国,以高山和高原与我国紧紧相连,以民族团结、民心相通与我国和平共处。此次中国-塔吉克斯坦纪念封的主图就体现出了浓浓的民族风和深深的兄弟情。中塔两国画家合作作品《帕米尔高原下的塔吉克民族舞蹈》栩栩如生地呈现出一群身着民族服装的塔吉克姑娘手持民族乐器,在高原草甸上欢快起舞的民族大团结景象。作品背景是覆盖着皑皑白雪的雪山和清澈蔚蓝的湖泊,色彩艳丽、层次分明,象征着中国和塔吉克斯坦两国人民亲如一家,在“一带一路”的大舞台之上携手共舞、琴瑟和鸣。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