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部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0-01-07 17:36:28文章阅读数:

  

      为推进2020届研究生就业工作,精准掌握就业动向和趋势,促进就业整体水平提升,1月7日,研究生部在顺义校区召开2020届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研究生部主任胡丽琴出席,研究生各教育发展中心主任、专业(领域、方向)负责人、研究生工作秘书、研究生部领导及相关就业工作人员参加,研究生部党支部书记桂溪涓主持。

      会上,研究生部就业工作负责人王欢从2020届毕业生基础数据、已经开展的就业工作、现阶段研究生就业实习整体情况和市教委最新要求等方面汇报了2020届研究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各专业、方向秘书老师分析了本专业、方向毕业生的就业精准情况,并作了就业工作阶段性小结,提出了下一步的推进计划。研究生各教育发展中心主任、专业(领域、方向)负责人也围绕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胡丽琴总结讲话,对全体从事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的人员和研究生就业培养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要将就业工作看作整体人才培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明白就业是检验人才教育培养质量的关键环节;三是在研究生入学教育中对新生加强就业观念、思想的引导,让学生尽早确定就业规划;四是研究生导师在指导、培养、沟通过程中,要给学生增加就业观念、观点和思想的渗透,形成学术、行业、成长三导师合力;五是要提升每个专业的专业实习质量,确保实习时间和实习单位质量;六是提升研究生部的服务性工作水平,包括发挥好党支部的思想引领作用,积极联络研究生专场招聘会资源,根据学生需求,策划专题培训;七是要按照现有就业情况,做好就业工作推进计划表的统计上报。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