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赵春萌在创业助残活动中表现突出

发表时间:2019-12-06 18:57:10文章阅读数:

  

      近日,我校研究生2017级广电班赵春萌荣获2019中国妇女手工创业创新大赛中部赛区前二十强。这个荣誉的背后,是该同学三年以来创业助残不断努力的成果。



      由于从小对乡村残疾妇女因身体缺陷无法务农和就业的生活窘境深有感触,出于对传统临猗扎花绣的热爱,和对家乡残疾妇女就业公益事业的热忱,赵春萌同学于2017年加入了爱润信绣艺有限公司,用爱心帮助孤残,以诚信创新创业。



      三年来,她利用寒暑假及家乡实习时间,和公司创办人走进了13个乡镇,对山西省运城市500多名残疾妇女以及临猗县800多名农村妇女进行了免费技能培训,让这些乡村残疾妇女有了一技之长,并为当地29名残疾妇女提供了就业岗位。同时,成功注册了“吉祥虎头帽”“瑞祥狮子帽”专利,其绣品广受好评。




      为了让残疾妇女们维持稳定的收入,2017年到2019年,她和公司创办人带领绣娘们绣出许多优秀作品。比如,她们历时一年零三个月,敬绣了一幅《开国大典》,现已被毛主席纪念馆收藏。

      面对创业的困难和挑战,赵春萌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北城的共产党员,更是要在困难和挑战面前,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在新时代的大天地里执着坚守、奋发有为。”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