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学部举办“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

发表时间:2019-12-11 18:49:15文章阅读数:

  

      10月份以来,表演学部举办了面向全校师生的“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活动。

      10月16日,曲艺表演专业邀请张蕴华开展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之单弦艺术讲座。讲座从《曲韵华章——单弦牌子曲·岔曲之传承》切入,讲解了单弦的历史、不同牌子曲的形成、八角鼓等内容,还首次公开面向高等教育群体放映了《曲韵华章——单弦牌子曲·岔曲之传承》影像资料。



      10月23日,学部邀请著名影视演员杨志刚到校,以“分享是最好的侍奉”为主题开展讲座。杨志刚老师围绕演员行业的现状、优秀演员具备的素质、演员的自我修养和职业道德、演员的进取精神、演员需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结合拍摄实战经验分享了影视演员在镜头前表演的技术技巧、遇到的问题、解决的途径等。



      11月23日,学部邀请北京非物质文化口头遗产——北京琴书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王树才到校,讲解了鼓曲知识。



      12月3日,音乐专业邀请世界著名低男中音、美国大都会歌剧院歌唱家史蒂芬莫斯切克教授以“专业歌唱演员对表演的处理”为主题,从歌曲词意、歌剧或者音乐剧的故事整体性等方面来剖析人物性格和基本特征等内容与80多名师生进行了分享。



      12月11日,表演学部影视表演专业邀请哈佛大学表演系教授、俄罗斯著名导演、表演教授——Elena Kuzina(艾琳娜·库兹纳)在6号实训楼黑匣子剧场,为表演学部近百名师生开展了“契科夫表演技巧”公开课。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