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锡根职业学院来访我校

发表时间:2019-10-09 18:35:53文章阅读数:

  

      10月8至9日,德国锡根职业学院(AHS)师生代表团一行11人来访我校。教育学部主任周建辉、副主任石焕霞,及相关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欢迎会上,周建辉介绍了我校及教育学部的基本情况。双方就持续开展现有项目及推进深入合作达成了共识。随后,访问团参观了教育学部书法、音乐、教育三大实训中心和工艺美术系综合实训室,深入了解了我校的办学特色。

 

中德两校互赠礼物

 

参观工美实训室

 

      活动期间,中德师生共同参观了教育学部教学实践基地,与幼儿园小朋友零距离接触,体验幼儿园教育设备,观摩室内外环境创设。召开中德师生研讨会,双方教师代表对中德两国学前教育的发展现状与办学理念作了专题报告,师生就报告内容及交流活动中的感悟进行了热烈讨论。

 

参观杨镇中心幼儿园

 

在丰台实训基地学习戏曲文化

 

开展学前教育学术报告和研讨会


      为加深德国师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学部还安排了民族特色手工和书法体验活动。中华文化传承人杨昱老师向德国师生讲解了京剧的发展脉络,播放了著名京剧选段,并指导其开展京剧脸谱绘制。在书法体验活动中,书法教研室黄巾娟老师指导德国师生进行书法临摹与体验,感受书法艺术魅力。

 

参加文化体验活动

 

      为给两校学生创造更多的交流机会,双方学生一对一结对,德方学生入住中国家庭,与中国小伙伴同吃同住,体验中国家庭氛围,并在小伙伴的带领下参观国家博物馆、故宫、长城等中国著名文化景点,领略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中国家庭体验包饺子


 在八达岭长城合影留念


      本次交流活动的顺利开展,加深了双方在文化和专业领域的相互了解,增进了两校青年之间的友谊,为我校学前教育专业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打下了坚实基础。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