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召开2019届新入职教师培训专题会

发表时间:2019-09-29 17:17:23文章阅读数:

  

      9月29日,教育学部召开2019届新入职教师培训专题会。培训会以“如何写好教案”为题,邀请往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新入职教师“赛课”比赛获得者与新入职教师进行培训交流。

      培训会上,北京市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教案优秀奖获得者薛玉杰围绕教案编写存在的误区、备课与教案的关系、教案的基本框架及组织、教案示例等内容,重点讲授了教案的基本架构及新教师在教案编写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2017年新入职教师“赛课”教案评比一等奖获得者徐新海从教案的篇幅、语言、互动、图文结合、总结与检测五个方面,与新教师分享了教案编写的方法。2018年新入职教师“赛课”教案评比一等奖获得者田静重点从选题角度、难度衡量、教案逻辑、理论与实践的关系等方面做了具体讲解;三等奖获得者李格舸从教案设计的生活化、精炼化、趣味化及结构化给出了具体建议。在提问交流环节,与会教师围绕教案设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展开讨论,四位老师结合自己的参赛过程和教学体会与大家分享了经验和心得。


薛玉杰作经验分享


徐新海作经验分享


      培训会后,学部副主任杨威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晰讲课教案与比赛教案的关系;二是强调教案要有三维目标,尤其注重核心价值观的渗透;三是端正态度,始终秉承踏实的精神。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