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艺美术系举办系列学术讲座

发表时间:2019-09-27 17:31:05文章阅读数:

  

      近日,工艺美术系依托“大师面对面”活动平台,邀请多位专家学者到校,为在校同学和玉雕研培班的学员开展了系列专题讲座。

      9月9日,上海博物馆工艺研究部主任包燕丽老师主讲了“中国古代竹木牙角及漆器艺术赏析”,详细分析了中国古代各个时期的漆器制造方法、纹样、用途等,并以考古发掘为基础讲解了出土漆器的保护与修复。同时,包燕丽老师还介绍了关于竹刻、牙雕、木雕、犀角雕的工艺。



      9月25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张夫也教授做了题为“设计形象思维与创意”和“当代工艺美术设计的原创性和市场化”的讲座,从画派、画作、家居建筑、招贴画、食品等方面阐述了想象思维的内涵。同时,还对工艺美术、工艺美术品、工艺美术设计、造型艺术等内容做了分析。



      9月27日,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王曙光教授做了题为“工艺美术的哲学与美学探究”的报告,从儒、墨、道、法四家入手讲述了工艺美术的哲学与美学。



      讲座中,各位专家学者以专业的眼光、渊博的知识、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学生提升了专业水平、拓展了专业视野。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