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部举办《捉妖记2》制作流程与特效解析宣讲会

发表时间:2018-05-11 17:16:55文章阅读数:

  

      5月8日,艺术设计学部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邀请好莱坞级影视特效公司Base FX,到校举办《捉妖记2》制作流程与特效解析宣讲会。宣讲会由学部陈广智老师主持。

 

 

      宣讲会上,Base FX资深合成师张志勇从胡巴、胖莹等原有角色资产的更新升级,到新角色的概念设计、制作细节,再到最终镜头的合成过程,深入分析了《捉妖记2》的“做妖”工艺,揭秘了其幕后特效制作过程。Base FX 副总裁谢宁展示了Base FX近几年包括《星球大战7》《长城》《星际迷航3》等众多好莱坞电影的特效制作集锦,并分析了影视行业对特效的依赖程度以及国内市场的发展趋势。招聘经理曲嘉元围绕Base FX公司以及特效行业的人才需求,解答了同学们的现场提问,强调了视效艺术家沟通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的重要性,对行业软件应用和制作水准要求给出了详细说明。

 

 

      宣讲会后,陈广智老师还展示了艺术设计学部近两年来的影视特效教学成果。学部特效教学团队在当今影视行业大发展大繁荣的背景下,面对国内各大特效公司的人才难求局面,以“设计结合科技,设计结合商业”为特色,致力于推进教学改革,实现课堂教学与产业进一步融合,为特效制作行业培养输送了一批优秀学生。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先后参与了近来热映的《唐人街探案2》《西游记之女儿国》《祖宗十九代》《游戏规则》《反转人生》等电影片尾字幕的特效制作,赢得良好口碑。学部任海皎、冯正豪两名同学正式入职Base FX,成为合成师,参与制作了《捉妖记2》。

       Base FX是亚洲顶尖的影视特效和动画公司,成立于2006年,总部位于北京,在无锡、厦门、吉隆坡和洛杉矶分别设有制作基地,拥有中国最大的电影特效制作团队,参与制作了如《星球大战7》《雷神3》《星际迷航》《变形金刚4》《美国队长3》等好莱坞特效大片,两次获得奥斯卡最佳特效提名,三度荣膺艾美奖最佳特效奖,在高端生物角色、流体、动力学特效以及写实级别数字环境等方面有很强的实力,是国内后期制作流程最为完善的公司之一。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