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大纲
首页 > 正文
2021年音乐(音乐教育)(全日制)复试方案
供稿单位:招生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5日 17:43 文章阅读数:

复试总分500分。具体内容为:专业实践能力考核 ,满分200分;专业面试,满分200分;外语听力和口语水平测试,满分100分。

1、专业实践能力考核

测试内容:主要考核考生演唱、演奏或音乐艺术创作方面的能力;考生自备能代表个人专业水平的音乐艺术作品2首,现场汇报展示

测试办法:由五名考官组成复试专家小组进行考核,每位考生展示时间5分钟。

备注:考生需自备考试相关多媒体播放设备或演奏的乐器。

2、专业面试

测试内容:本专业的基本理论知识,与专业相关领域的发展动态和热点问题以及个人学习目标。考察考生专业理论水平、研究能力、综合分析表达能力,了解考生对专业课以外的其他知识技能的掌握,以及考生思维、表达、沟通交流等方面的综合素质。

测试办法:由五名考官组成复试专家小组进行面试,由考生随机抽取题目,并当场作答。每位考生面试时间约为15-20分钟。

3、外语听力和口语水平测试

测试内容:考核考生的外语听力、口头表达能力。

测试办法:随机抽取题目并当场作答。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1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