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正文
王国宝
供稿单位:招生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1日 14:53 文章阅读数:

64A4

  王国宝,1954年生。中药调剂国家级高级技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鹤年堂中医药养生文化”代表性传承人,享受北京市政府特殊津贴,北京中医药学会中药调剂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北京中医药学会中药药理和中成药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中医药学会制剂专业委员会委员。1971年开始从事中药方面工作,师承于中药界大家刘侣笙老先生,以及王西阶、刘永玉、张茂业、郭东亮和雷雨霖等名家,学习中药调剂、中药鉴别、中药炮制和传统制剂技术。王国宝很好地继承了中医药养生文化核心精髓,以及传统秘方和配方。通过多年的学习和实践,在中医药养生及养生产品制剂的理论方面打下了扎实基础,在实际操作的技艺技能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撰写了的《常用中药饮片的经验鉴别》、《膏方调理小常识》、《中医膏滋临床应用与传统手工制作经验集》、《中药炮制技术》、《中药传统制剂技术》和《谈药膳使用中的几项原则》等著作、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