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正文
齐士龙
供稿单位:招生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1日 14:54 文章阅读数:

  

  齐士龙,原北京电影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现任北京城市学院表演学部名誉主任,已被选编入《中国当代艺术界名人录》。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的会员。1941年生,北京人。1964年北京艺术学院表演系本科毕业。1978年起在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任教。1994年任教授。1997年任表演系系主任。曾撰写《好玩的游戏与好看的艺术》、《电影、戏剧中的表演艺术》、《现代电影表演艺术论》及《电影表演心理研究》等诸多书籍,发表《论演员在特性角色创造中的自我感觉》、《时代特点在艺术审美中的表象》、《乡思的思索》、《现代影视明星与明星效应》、《论主持人的艺术》、《论电影演员的创造力》等多篇学术论文。执导或编导过近二十余部影视与戏剧作品,如电影《乡思》、电视剧《河谷春》等,大型话剧有《骆驼祥子》、《茶馆》、《三秭妹》、《牛虻》、《红字》、《凹凹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