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首页 > 正文
北京城市学院2020年研招第一志愿上线考生复试安排
供稿单位:招生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7日 15:28 文章阅读数:



一、复试对象

达到我校2020年研招初试分数线的第一志愿上线考生,我校分数线如下:

2020年北京城市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专业学位类)

二、复试要求

请点击下方的文件可查看复试方案详情:《北京城市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三、复试方式

网络远程复试。

1. 网络环境:考生请使用无线宽带或畅通的移动网络。

2. 硬件准备:请考生准备一台笔记本(或 PC+外接高清摄像头和麦克风)和一部手机,像素要求1280×720以上。

3. 软件准备:以下两款软件,钉钉必须安装移动端(手机),云视讯必须安装PC端(电脑),并使用初试报名时填报的手机号注册。

(1)“钉钉”:下载地址http://www.dingtalk.com

(2)“中国移动云视讯”下载地址:https://download.125339.com.cn/

(3)“中国移动云视讯”使用手册(点击此处下载)。

四、复试面试流程

1. 按规定时间提交资审资料和诚信考试承诺书(点击此处下载)。

2. 下载软件并安装注册,自行熟悉操作方法,提前准备考试环境(仅考生1人在安静的环境,无任何其他照相、摄像、录音设备,面试时使用电脑,考生背后最好有立式穿衣镜,可看到考生对面环境,面试进行时,考生双手必须呈现在摄像范围内。)

3. 考试当天准备好的考试环境中,保持钉钉在线。

4. 考生听到“钉钉”呼叫即刻应答进入备考间(钉钉视频),校验身份,宣读诚信考试承诺书,用手机环扫所在环境,请工作人员确认符合要求,准备进场。

5. 进入考场再次核对身份和环境,方可进行考试,无论是笔试还是面试,考生在考试过程中,一律不可以离开摄像范围。

6. 需要提交作品照片的,按照规定时间提交。

五、复试时间安排

1. 时间:202051-16

2. 复试具体安排:

EF16

注意:

1. 考生务必在自己需要参加考试的时间段,保持钉钉在线,工作人员将随机分组,并随机呼叫考生入场准备。

2. 需要提前提交资料的考生,资料打包压缩,命名格式为:“报考专业+研究方向+考生编号+姓名”。

3. 美术(书法)专业的专业实践能力考核科目,除线上展示作品外,需在考试结束后10分钟内,将所有答题纸,扫描或拍照,制作成一个PDF格式文档,发送到邮箱:yjszs@bcu.edu.cn。命名格式:美术(书法)+姓名+考生编号+专业时间能力考核。以邮箱系统提示时间为准,过期考试结果无效。答卷的纸质版请于2020年5月17日17点前发出快递,提交我校,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北京城市学院4-102赵老师收,电话010-62322679。

六、资格审查

请考生扫描以下材料的原件,将扫描制作成1个PDF格式的文档(全部资料在一个文档里),文件命名格式:资审材料+报考专业(研究方向)+姓名,请于2020年4月29日17点前,发送至yjszs@bcu.edu.cn,考生需准备材料包括:

1. 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点击此处下载,注意:进入备考会议室时后需要宣读);

2. 二代身份证;

3. 初试准考证(如初试准考证丢失,请考生自行前往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打印报名表,报名表上的照片必须为系统生成);

4. 我校复试通知书(请考生427-29日进入复试通知书查询系统http://114.255.66.202/bcuchafen/indexyjsfs2020.asp自行打印,如未能打印成功,请在“补交资料承诺书”(点此处下载)标注

5. 非应届本科毕业生考生请提交学历证书和历年成绩单(需加盖工作单位或档案存放单位或毕业院校的公章);

6. 应届本科毕业生考生请提交学生证有效信息页(含注册页),历年成绩单(需加盖就读院校教务部门公章);

7. 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学生管理部门)盖有公章的复试政审函调表(点此处下载)。

8. 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还需要将退出现役证一并提交。

9. 资料不齐的考生须一并提交补齐材料承诺书(点击此处下载)。

七、同等学力考生加试

同等学力考生(报考研究生时为本科结业或学历为专科的考生)需加试,考试形式为线上笔试,考试时间为3小时,每科目满分150分,90分为及格,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如加试不及格的考生,不予录取。公共管理专业同等学力考生不再组织同等学力加试。

考试时间:515  8:30-11:30;13:30-16:30

考场ID5月15日通过“钉钉”通知本人。

各专业同等学力加试科目如下:

注意:

1. 请考生提前准备好10张空白A4纸,竖向使用,每页抬头均需写明:报考专业、考试科目、姓名、考生编号。

2. 素描科目的考生,请提前准备好4开素描纸和其他素描必备画具。

3. 工艺基础科目的考生,请提前准备好8开素描纸和其他素描必备画具。

4. 请考生按照工作人员指示再次校验身份,校验考试环境,再次宣读诚信考试承诺书,收听考场规则后方可开始考试。

5. 每科目考试结束后10分钟内,将所有答题纸,扫描或拍照,制作成一个PDF格式文档,发送到邮箱:yjszs@bcu.edu.cn。命名格式:同等学力+报考专业+研究方向+姓名+考生编号。以邮箱系统提示时间为准,过期考试结果无效。

6. 答卷的纸质版请于2020年5月16日17点前发出快递,提交我校,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北京城市学院4-102赵老师收,电话010-62322679。

八、体检

我校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结合招生专业实际情况,提出我校体检要求。请考生持《北京市研究生招生体格检查表》点击此处下载到考生所在地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自行体检,并将盖章有效的的体检表以扫描件的形式,于2020年6月30日17:00前提交到邮箱yjszs@bcu.edu.cn,目前不可进行体检地区的考生提交补交申请,在我校指定时间内提交。开学后统一进行复查,体检不合格者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处理。

九、其他

1.不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我校复试机会,不予录取。

2.考生如果对复试过程存在疑问,可向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由领导小组安排相关人员负责核查解释。

3.如安排有调整,我校会提前以研招网站内信的方式通知到考生。

联系电话:010-6232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