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概况  学科建设  新闻公告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国际交流  党建园地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部公告

关于北京城市学院第三届ERP沙盘模拟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22  

为了提高我校学生专业理论和专业知识的理解,提高其管理决策和团队协作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与团队意识,经管学部拟定于20170422日(周六)至423日(周日),在我校顺义校区举办北京城市学院第三届“ERP沙盘模拟大赛”。本次比赛由经管学部主办,北京城市学院ERP沙盘社团承办。

ERP沙盘模拟大赛是集知识性、趣味性、对抗性于一体的大型企业管理技能竞赛。也是针对企业资源计划系统设计的角色体验的实验平台。通过该平台,可以让学生熟悉企业运营的内外环境抽象为一系列的规则,模拟企业实际运行状况。比赛内容涉及企业整体战略、产品研发、生产、市场、销售、财务管理、团队协作等多个方面。通过进一步训练,可以使学生们提前了解企业内部运行机制,更好地为今后的职场生活打下基础,并明白自己的专长。

北京城市学院第三届 ERP沙盘模拟大赛”,旨在为学生提供一个“具备强烈的团队意识,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有创新能力,主观能动性强”的自我展示平台,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并在往届的基础上进一步创建富有经营管理特色的优良学风。

一、竞赛宗旨

1、实现自我价值的规划,对自己能力有一个把握,也可对今后创业的道路有所规划。

2、促进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加强团队精神。

3、在快乐中找到学习的乐趣,不断挑战自我,在错误与实践中检验真理。

4、丰富每位北城人的生活,通过思维的交流,在学习生活中增添青春的色彩。

5、营造浓厚的学习气氛,通过激烈的竞赛挑战,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

二、参赛内容与比赛形式

本届大赛采用新商战电子沙盘作为竞赛手段,竞赛时间为1.5天。按照企业的职能部门划分职能中心,包括营销与规划中心,生产中心、物流中心和财务中心等多个领域,各职能中心涵盖了企业运营的各个关键环节。学生以团队形式参赛,模拟不同企业,并实际模拟企业的实际运营管理,模拟运营时间为6个自然年度。

三、评比标准

由经济管理学部组建评委组;评选规则按每年各团队财务报表及六年运营结束后企业现有资产状态由软件自动评出名次。总成绩=所有者权益×(1+企业综合发展潜力/100),企业综合发展潜力要综合考虑企业目前的资产状况、产品研发水平、市场开拓、所取得的国际认证资格等。

四、日程安排

比赛时间:20170422日(周六)-20170423日(周日),8001600

比赛地点:2号实训楼

五、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颁发获奖证书及相应奖品。

优胜队伍有机会参加北京市级比赛。

六、报名方式

参赛学生以团队形式参加报名,每队2-5人,不限年级、不限专业。请将团队成员信息以表格形式发至大赛组委会。截止日期2017410日(周一)中午12点前。

联系人:王聪老师,程紫桐社长 邮箱bcuerp@163.com

 

上一条:关于北京城市学院经济管理学部首届商业银行沙盘模拟经营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北京城市学院经济管理学部 2016-2017-2学期兼职教师招聘启事

关闭

学部概况
学部简介
机构设置
学科建设
本科生培养
名师风采
教研科研
新闻公告
学部新闻
学部公告
学生天地
学生风采
专业社团
创新创业
实验室建设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国际交流
合作院校
合作项目
党建园地
支部简介
党群活动
下载专区
日常管理
实践教学
毕业论文
实验中心

友情链接 职业生涯规划系统 北京市教育考试院 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爱课程公开课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经济管理学部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 Beijing City University Urban Construction School 2004-2015.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