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信息正文
 
职业规划不妨从小事做起
发表时间:2009-10-27 11:24:00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数据显示,将近一半的美国人至少改变职业一次。大约有一半的职员说,他们是工作并不愉快。无论如何,做决定放弃一个收入稳定的工作,都是困难重重的,尤其是你的梦想需要新的技能或专业学位。

致力于改变是值得钦佩的,专家说,但他们对此要持谨慎的态度,改变职业必需符合自己的实际,要确保你的梦想的职业既是经济上可行,又符合你的个人实力和价值观。狄克说:“通常,有人想回学校学习,是为了逃避。”“喜欢学校的人,”她说,“可能只看到短期利益,并没有评估对职业生涯带来的长期影响。”

但有时返校是唯一能急剧改变职业的途径。泰丝,30岁。放弃了六位数字的薪金,追随她的激情:烹饪。尽管她喜欢法学并已经成为一名出色律师,但在的3年的任期里,她并不感到满足。她离开公司参加纽约市烹饪教育,她希望在一家法国餐厅工作,尽管那里的工资可能仅仅高于社会最低工资。

过来人说,成功的职业生涯是长时间的选择和酝酿的结果。克里斯蒂娜,在毕业后的五年里一直从事电影拍摄工作。但她在室内设计方面很有才华,还是小孩时,她陪伴做古董经销的母亲,到家具展览会等。最后经过谨慎考虑,她决定参加纽约市帕森夜校的设计课程。“学习容易得多,”她说,“我终于知道什么是我想要做的,所以我迫不及待地去上课。”

詹森建议追求理想的人在做出大改变前先作小的尝试。例如,在餐厅里做志愿者然后再去报名参加烹饪学校。“你要大事化小,从简单的事做起,这样你就不会感觉自己要一下子横跨峡谷。” 华盛顿的教练和心理学家埃伦建议职场人士多和有经验的人交流,每个人的职业和前途都是自主的,除非你身陷囹圄,或者被困在陷阱里,否则你有权选择。

 

     

   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皇后店路6号 邮编:100094 copyright@bcu.edu.cn 2015.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