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部新闻正文
 
北京市优秀社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试点方案启动会在我校举行
发表时间:2020-12-14 17:40:55

11月4日,2020年度北京市优秀社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试点方案(“优才计划”)启动会在中关村校区举行。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社会工作队伍建设处邢桂丽处长、祝金岳副处长,首批10个试点区的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负责人与区级督导代表,首批59名“优才计划”培养对象,由我校10名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导师组成的市级专业督导团队和项目办工作人员等100余名参会人员。公共管理学部主任张会莹主持启动会。

会上,邢桂丽处长做全市“优才计划”工作动员,公共管理学部党支部书记胡勇慧作为市级督导团队负责人,对“优才计划”项目进行了解读说明。“优才计划”是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年度重点工作,已列入北京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发展“十四五”规划任务,旨在全市范围内推进社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社区工作者和社会工作者的融合,使社区工作者逐步提升转化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为推动社区治理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人才保证。2020年是全市“优才计划”元年,本次启动会拉开未来五年“优才计划”的序幕。

启动会后,公共管理学部蔡永芳老师、林霞老师、胡勇慧老师分别开展了“社会工作实务通用过程与《‘优才计划’实务手册》解读”、“社会工作伦理”、“项目需求评估与方案策划”专题培训;之后,10位市级督导还分别对10个区“优才”团队开展了分组、面对面督导。

“优才计划”市级督导项目是我校与北京市委社工委市民政局自2012年起联合开展社区工作者研究生培养工作以来的又一项覆盖全市、长期合作、针对社区工作者专业能力提升的综合培养工作,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团队有能力、有信心有序推进“优才计划”市级督导项目后续各项任务,并为北京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发展提供持续性的、高水平、高质量的专业支持。

 

     

   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皇后店路6号 邮编:100094 copyright@bcu.edu.cn 2015.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