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部新闻正文
 
公共管理学部举办“社区治理”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0-11-24 15:33:58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对社区治理内容的理解,提升学生对社区治理工作的认识,推动学生在实习实践中的思考,20201121日,北京城市学院公共管理学部特邀请北京青少年社会工作协会的牛爽老师,在航天城校区教二楼409教室为2020MSW研究生开展主题为“如何参与社区治理、创新社会服务”的专题讲座。

在开场环节,牛老师首先讲述了自己从事社会工作的经历,以及在这个经历中逐步建立起的对社会工作的认识和认同,让学生们深刻了解到社会工作是一门助人专业,也是需要从认知和理念上去深化专业知识,进而开展专业实践的螺旋式发展过程;在第二环节,牛老师主要讲解了社区治理相关的知识,并明确提出“社区治理是一个动态的过程”,需要协调社区多方资源和多元主体参与;最后,牛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督导经验,分享了自己亲身参与的社区治理服务项目,从实践层面诠释了“社会工作如何参与社区治理”的议题。

活动结束后,牛老师也对2020级全体MSW研究生提出了邀请,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北京青少年社会工作协会和社区青年汇的实习和志愿服务,在实习实践中更好地明确自身的专业角色。


 

     

   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皇后店路6号 邮编:100094 copyright@bcu.edu.cn 2015.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