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部新闻正文
 
【校友回家系列】公共管理学部社会工作专业成立20周年校友大会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19-11-28 14:30:06

 

1123日, “回首二十载、常怀社工心”公共管理学部社会工作专业成立20周年校友大会在航天城校区综合楼一层会议室隆重举行。近100位来自祖国各地、横跨专本硕三个办学层次的校友,与社工教师团队、19级社工新生共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校友大会由林霞副教授主持,公管学部副主任、MSW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张会莹代表学部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和专业的重大发展变化并致欢迎辞。教研室主任张菊枝副教授介绍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宏观视角、直面问题”的育人理念与特色以及专业未来的发展规划。之后,“校友回家主题论坛”拉开序幕,20名优秀校友围绕我在北城学社工我如何做社工我看社工发展趋势对母校社工建议等四个方面深度畅谈,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此次盛大活动还包括优秀校友事迹展、校友风采展、社工专业成果展、社工实验室参观、回味北城味道等多个环节。

晚上,1999级第一届毕业生们自发给母校带来了“青春不老、友谊长存”的蛋糕,为母校和专业庆生。在温馨的烛光中,在大家拉着手共唱歌曲《相亲相爱一家人》中,此次校友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既是对我校社会工作专业二十年奋斗历史的总结,又是一个崭新的开始。北城的社工校友们肩负专业使命,坚守在首都社会建设一线,不忘专业初心,为母校二十年来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辉煌成就点赞,也积极为母校社工专业发展建言献策,成为学校与专业最大和最值得骄傲的财富。此次活动让大家收获了师生情、同学谊;还从过去的艰难创业历程中吸取了力量,从专业建设的讨论中获得了智慧。活动充分展示了专业的凝聚力、影响力,让校友们和母校、和社工专业的命运更紧密联系到一起,激励师生们继续在各行各业发挥作用,发扬社会工作价值观和专业精神,运用社会工作专业方法,继续推动社会的发展和进步。 

 

 

 

 

 

 

 

 

 

 

 

 

 

信息员:林霞

 

 

 

 

 

 

 

     

   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皇后店路6号 邮编:100094 copyright@bcu.edu.cn 2015.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