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部新闻正文
 
公共管理学部开展校友回家之“学长来啦”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9-11-12 09:36:02

 

 

117日,公共管理学部主办的传媒类专业校友回家之学长来啦系列活动在综合楼一层报告厅正式展开。中国国家博物馆社会教育部讲解科副主任、我校优秀毕业生马天翼学长受邀担任此次主讲人。19级传播本、19级广电本,19级艺术硕士(广播电视编导)的同学们到场参加学习交流。

马天翼学长以别降低优秀的标准为主题展开讲座,分别从工作、交友、自我三个角度切入,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结合自己在国博工作的经历和感悟激励同学们勇于进步。在工作层面,学长强调做好本职工作是基础,多付出多承担多挑战才能获得更多的个人价值。在交友层面,希望同学们善于发现身边人的闪光点,调整心态,向优秀的人看齐。在自我层面,学长分享了自己从学校到博物馆工作契机故事,同时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如何选择未来的就业方向、如何更好的度过大学四年、未来选择考研还是就业等问题与学长进行了交流。讲座最后,公共管理学部副主任朱方老师为马天翼学长颁发了优秀校友荣誉证书。

讲座后,马天翼学长参观了现代传媒实践教学中心,并在全媒体演播室接受了UTV学生电视台的电视专访。本次校友回家之学长来啦系列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增强了对未来的工作和生活更高目标感和方向感。

马天翼,2010年入中国国家博物馆工作,一直从事社教、讲解工作,曾先后为前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央政治局常委韩正、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等党和国家领导人讲解。学术成果方面,在北京市教委推荐的《复兴之路国家博物馆课程学习绘本》一书担任编委,《实事求是的道路自信》、《国博寻美》等相关专业文章在中国文物报、中国中小学美术等核心刊物上发表。

 

 

 

信息员:黄亚利

 

 

     

   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皇后店路6号 邮编:100094 copyright@bcu.edu.cn 2015.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