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部新闻正文
 
公共管理学部邀请网易副总编辑姚长盛来校讲座
发表时间:2019-10-28 13:21:30

 

 

1024,公共管理学部邀请网易副总编辑姚长盛来我校为19级传播本、广电本、广电研学生们做了一场题为《狩猎自己》的精彩讲座。

 讲座中,姚长盛老师以一段雪豹猎食的短视频开篇,引出本次讲座的核心——“狩猎自己”,阐述了一个媒体人的自我界定和不懈坚持。随后,姚老师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为同学们阐述了媒体行业的发展历程,并分享了在不同时期他不同的心路历程,而后重点讲述了当下媒介的内容生产。在讲座最后,姚老师阐述了身为媒体人应该遵守的行业规则以及媒体行业未来的趋势,同时也谈及了当今媒体所面临的市场环境,为媒体人今后的发展和选择提供了方向。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传统媒介和新媒体以及毕业之后工作可能面临的问题与老师进行交流。此次讲座老师让同学们对于视频内容生产以及传媒人的坚守与坚持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讲座结束后,姚老师还亲切地与同学们进行了合影留念。

姚长盛,现任网易副总编辑。此前担任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首都经济报道》第一代主持人,以风趣幽默的风格化主持,创下频道最高收视率,使《首都经济报道》成为北京地区最受欢迎的新闻类节目。后主持国内首档三人对谈节目《财经五连发》,成为财经界知名度最高的节目之一。之后还担任过出品人,首创财经悬疑类微电影《拆弹专家》等。

 

信息员:黄亚利

 

 

     

   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皇后店路6号 邮编:100094 copyright@bcu.edu.cn 2015.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