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部新闻正文
 
公共管理学部MSW教育发展中心举办“国际社工日”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21 14:49:09

 

317日,为了迎接319日国际社工日的来临,公共管理学部MSW教育发展中心在航天城校区多功能厅举办一系列主题活动,旨在秉承社工精神不负社工使命做好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同时也为了树立专业社工典范,提升社工学生对本专业的认同感和自我角色的肯定。此次活动由中心老师和全体2018MSW同学共同参与

本次主题活动共设有四个环节,第一环节是生动有趣的社工专业知识竞赛。本环节一共有50道题,分别采用个人、小组、团体的方式进行。在小组团体比赛环节,“火炬队”和“佛祖队”的头脑风暴十分精彩,两队不相上下。知识竞赛不仅拉近同学们之间的距离,还让他们对社会工作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第二环节情景剧模拟,主题选取的是社会工作者在日常工作中经常面临的入户访谈问题。同学们自发扮演起来情景剧中要扮演的角色,宋利老师作为督导也参与其中,根据现场情况进行指导,为学生们分享了丰富的入户访谈经验。在第三环节的游戏互动中,活动邀请了具有丰富实务经验的康彦杰同学,在她的专业带领下,同学们体验了几组不同的社工主题游戏,提高学生团队凝聚力的同时,也深刻体会到游戏在社会工作实务中的重要性。最后一个环节是邀请非全日制的同学进行分享,田海健、郭东艳、张霄林三位同学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自己从事社会工作者的心里路程,真挚的话语和专业理念使在座的同学受益匪浅,感悟颇多。

此次社工日主题活动启发和激励了社工专业的同学们在自己未来工作和生活中能够秉持社会工作专业价值和理念从事助人活动,让社工情怀常驻心中。

 

信息员:于琛

 

 

 

 

活动精彩瞬间:

 

同学们认真参与主题活动

知识竞赛积极答题,我参与我快乐我收获

知识竞赛“火炬小组”和“佛祖小组”之间的PK

 

情景模拟:切身感受体验入户

每一个人都积极参与到游戏中

学生代表田海健的精彩分享发言

 

 

我们是一家,快乐你我他

 

     

   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皇后店路6号 邮编:100094 copyright@bcu.edu.cn 2015.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