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部新闻正文
 
公共管理学部举办“2018国际节目模式创新趋势”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18-11-13 17:02:56

近日,应公共管理学部邀请,乐正传媒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彭侃博士来校为传媒类专业本科生做了一场题为《2018国际节目模式创新趋势》的精彩讲座。

 讲座中,彭侃先生对“电视节目模式”做了概念界定,并针对近年来电视节目模式的流行趋势进行了专业的分析。随后,他分享了不久前2018年戛纳电视节中国际节目模式的最新动态,就当今国际上受到关注的综艺节目模式:才艺选秀类、婚恋约会类、治愈系综艺以及网络综艺分别举例分析,并介绍了《舞蹈革命》、《娶我吧,就现在》、《逝者的声音》、《来自过去的问候》、《许愿树》、《老房东》、《虚拟约会》等诸多国际上受追捧的节目模式。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电视节目的创新、游戏竞技类节目的开发等问题与彭侃先生进行交流。讲座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学习国外电视节目模式不只是学习其规范的工业制作流程,在创意以及本土化等操作方面仍然需要当今中国电视人不断努力。

彭侃,乐正传媒联合创始人,副总裁。主管模式研发与国际事务。常年为国内多家卫视和一线制作公司,如浙江卫视、北京卫视、灿星制作等提供模式咨询。曾担任《我们战斗吧》(江苏卫视)、《我们的法则》(安徽卫视)等二十余档节目的模式顾问或创意指导,每年为全国上百家电视台讲授电视创意。

信息员:徐锦、李迪

 

DSC_1651.JPG

 

 

 

     

   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皇后店路6号 邮编:100094 copyright@bcu.edu.cn 2015.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