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部新闻正文
 
公共管理学部社会工作专业与航空总医院建立校外实践合作
发表时间:2018-09-30 13:30:49

 

927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部社会工作专业与航空总医院校外实践基地的签约和揭牌仪式在航空总医院举行。公共管理学部副主任、MSW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张会莹,公共管理学部教研室主任张菊枝,航空总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国强,社区服务办公室主任石少辉及双方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5DAA7

双方领导及参加仪式的相关人员

147E8

张会莹(右)和陈国强共同为实习基地揭牌

 

EB6C

张菊枝(左)、石少辉分别代表医院、学校签署合作协议

 

会上,陈国强首先代表医院欢迎北京城市学院代表的到来,并向大家介绍了医院概况、志愿服务和医务社工情况,肯定了学校为首都社工专业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贡献。张会莹对院方注重医务社会工作发展表示钦佩,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及社会工作专业的情况。双方深入探讨了未来在医务社会工作领域如何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的事宜,在学生实习、就业、教师横向课题合作等多方面拟定了合作意向。张菊枝、石少辉分别代表学校、医院签署《社会工作专业实习合作协议》,张会莹和陈国强共同为实习基地揭牌。

此次社会工作实习基地建设是经过双方前期调研,基于双方深入沟通和充分信任的基础上形成。医务社会工作者对于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推动医疗服务共享意义重大,航空总医院作为北京少数几家开展医务社会工作服务的医院,秉承“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精神,以打造一支“医疗行业标杆志愿服务团队”为目标,在这一领域开拓了很多新的志愿服务体系与模式,荣获了国家卫计委“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十大价值案例、首都精神文明办“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航空工业集团“管理创新三等奖”等奖。公共管理学部社会工作专业作为北京城市学院优势专业,致力于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此次实习基地建立为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开拓首都社工新兴领域搭建了重要平台,标志着医务社会工作专门人才培养正式开启。

 

信息员:于琛

 

 

 

 

 

 

 

 

     

   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皇后店路6号 邮编:100094 copyright@bcu.edu.cn 2015.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