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部周玲受邀中国社工年会主旨发言

【发布日期:2021-03-18 】

2021年3月18日,第十一届(2021)中国社工年会在北京举行。作为社会工作领域的全国性盛会,本届年会将以“传播社工理念,弘扬社工精神”为宗旨,邀请来自管理部门、行业组织、社工机构、高校、企业等不同领域关心社会工作发展的嘉宾围绕主题 “汇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的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北京城市学院公共管理学部MSW导师周玲受邀在年会做主旨发言人,以《金融社会工作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介绍了金融社工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

周玲发言中表示:“金融社工让金融真正汇集到每一个人,它有一个自己的框架体系和两个维度,一是金融支持和技能的普及,二是金融机会的均等问题。金融社工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事实上乡村振兴是非常大的问题,就是产业、治理和文化的振兴。我们以前以农业现代化为核心,现在是农村现代化。而乡村振兴是全民建设,在乡村建设全面启动过程中,我个人认为两类主体非常重要,一类是人,一类是组织,尤其加强对组织的关注,未来农民组织会是非常重要的一支推动力量。”

周玲代表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在全国性重要会议上展现出了北城学者“宏观视角、直面问题”的学术水平与实践担当,受到与会者及社会各界强烈好评。社会工作专业也将以此次年会为契机,继续支持周玲团队深耕金融社工助力乡村振兴行动,为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北城社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