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最新播报  中国贡献  权威评论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京商学院组织开展“丝路重生”红五月系列活动(二)
    2015-09-10 00:00   审核人:

    为响应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一带一路”计划,本着京商学院“丝路重生”红五月系列活动的要求,我院继续深入开展各种实践性学习交流活动,使同学们在感受文化魅力的同时联系自己所学的知识,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2015年5月8日,京商学院组织中级党课学员、青锋社社员及部分学生骨干到中国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参观。将课堂带到国家博物的复兴之路上。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红色历史的了解,2015年5月22日,京商学院组织学生骨干到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参观。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简称北大红楼,同学们紧跟现场讲解的步伐,对红楼中新文化运动陈列、旧址复原、五四期刊陈列等陈列馆中90多张图片和60多件实物一一进行了解,探索这些图片背后国家发展的历史故事,对国家文化的发源、变革及流传有了更深入的学习。

    2015年5月26日,京商学院与商贸学校联合邀请到出生于琉璃厂著名碑刻世家的中国博物馆协会会员,现为北京市恭王府公共基础教育中心的资深志愿者陈光铭老先生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关于“人民英雄纪念碑的故事”的主题讲座。在讲座过程中,陈老先生为同学们讲述了其父亲在雕刻人民英雄纪念碑过程中所闻所见的动人故事,并向在座的同学们展示了“拓片”这种中国古老传统技艺的精髓,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及了解。

    京商学院“丝路重生”红五月系列活动伴随着社团风采汇报演出中“丝绸之路的崛起”的诗歌朗诵节目而告一段落。一系列的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了解了经济与文化发展的重要性,更使学生们对国家文化的形成发展的艰辛与不易发出了深深的感慨,体会到只有不怕困难、勇于挑战,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用自身的实际行动投入到当下的大学学习当中,利用学校充足的资源条件使自身不断提高,过一个丰富而充实的大学生活。达到与京商共发展、与国家同进步的美好理想。

    关闭窗口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环269号  邮编:100083
   网站管理:网络宣传中心  电子信箱:nic@b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