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正文

关于我们

 

城市发展研究所是北京城市学院2016年3月新成立的专业性研究机构,依托北京城市管理学会强大的专家研究团队和网络组织,专门从事城市管理领域的相关理论和实践研究,教育培训和决策咨询的新型高端智库。城市发展研究所采取“专职+特聘”这种灵活和开放方式广纳城市管理领域高端专业人才,目前全职工作人员3名,兼职人员3名,其中拥有高级职称研究人员4名,博士学位4名。

城市发展研究所的宗旨:开展城市管理问题前沿研究和应用研究,服务城市政府,助推城市管理水平提升。搭建城市政府与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和社会各界的沟通桥梁,建设专家学者和实际工作者城市管理问题的研究平台。

研究所主要研究定位:城市发展研究所主要根据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和问题,对城市管理问题开展中期和短期的研究计划,为市委市政府、各委办局提供相关政策咨询和决策参考。研究以应用性为主,同时加强相关理论探讨。从社会治理视角,从法律与制度层面、体制与机制层面、管理与执行层面,对城市管理的理论与实践、经验与问题、借鉴与创新进行对策性、专题性研究。

研究所主要研究主题:城市管理体制改革;城管执法创新研究;政府绩效评估研究,城市管理精细化、标准化研究;京津冀协同研究,科技政策研究;社会管理创新研究;社会诚信体系研究;城市环境管理研究;企业管理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