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研团队|正文

研究所所长 张耘

张耘,原北京市社会科学院管理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现任北京城市管理学会副理事长。在公共管理学、企业管理学、行政管理学、科技创新理论与科技政策等方面有深入研究,主持了一系列重大研究项目,如《首都可持续发展战略资源研究》、《非上市高技术企业产权交易与价值评估》、《科技北京建设研究》、《跨国公司技术转移研究-北京案例》、《中关村自主创新示范区规划前期研究――中关村区域创新体系研究》,等等。主持完成国家级重大研究项目、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北京市科委研究项目共20余项,在核心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持完成市城管执法局、市市政市容委、市政府办公厅、市工业促进局、国务院事务管理局政府机构委托研究项目20余项:内容主要涉及政府绩效管理、公共服务标准、城市管理与城市行政执法、垃圾管理与环境保护、智能交通与出租车管理等内容。

第一,2008-12专著《首都可持续发展战略资源研究》获得由北京市人民政府颁布的“北京市第十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第二,2004-5《北京中小企业环境优化研究》获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颁布的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

第三,2006-5研究报告《北京出租车行业发展中存在的矛盾与问题分析》获得北京市宣传文化系统优秀调研报告三等奖。

第四,2003-5研究报告《北京非上市高科技企业股权流动市场研究》获得北京市宣传文化系统优秀调研报告三等奖。

第五,2003-3张耘荣获北京市妇联,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人事局授予的“北京市三八红旗手”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