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城市发展研究所顺利举办“雄安新区建设及京津冀协同发展”研讨会

2017年4月27日上午,由城市发展研究所主办的“雄安新区建设及京津冀协同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城市学院中关村校区2号楼201报告厅举行。会议由城市发展研究所所长张耘研究员主持,来自各区县政府研究室、多所大学和研究机构、多家杂志社和媒体以及北京城市学院的多名老师参加了会议。

整个研讨会充满着学术观点的思辨与碰撞。来自北大政府管理学院的李国平老师首先做了题为“京津冀协同与雄安新区建设”的发言,接下来同样来自北大政府管理学院的黄恒学老师做了题为“对京津冀协同发展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关系的几点认识”的主题发言。最后,中国咨询领域的著名学者、和君创业咨询集团总裁李肃以五大基本发展理念为切入点,分析了“雄安新区的五大创新与习近平经济学的聚焦落地”。发言结束后,与会代表和专家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本次研讨会是城市发展研究所“城市发展系列沙龙”的第三期。2017年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在此设立的国家级新区,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针对雄安新区的讨论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研讨会的成功举行标志着我校在雄安新区国家战略中正日益发挥着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