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部概况  专业设置  教育师资  教学科研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师生风采  党建园地  文件下载 
我校举办第三届“潮白之春”新年音乐会
2019-12-31 08:38   审核人:

12月30日晚,北京城市学院第三届“潮白之春”新年音乐会在顺义校区潮白讲堂顺利举办,校内外嘉宾及师生1000余人共同观看了精彩演出。

 

 

音乐会以“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开新篇”为主题,由表演学部、教育学部、经济管理学部、韶光合唱学院及大学生艺术团的师生们共同演出。管弦乐演奏《红旗颂》展现出中国人民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奋勇向前的进取精神,也为整场新年音乐会奏响了序曲;女声独唱《一杯美酒》用动人的歌喉与纯真的情感,唱出牧人的奔放和草原的芬芳;男声独唱《嘉陵江上》作为男高音独唱经典曲目,深情地表达了对侵略者的痛恨、对故乡和亲人的怀念;女声小合唱《灯碗碗儿开花在窗台》感情真挚强烈,流露出了这首山西民歌中的少女情怀;钢琴独奏《我和我的祖国》仿佛让师生们重温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的一幕幕场景,用悠扬的琴声再次向祖国献上了美好祝福;女声独唱《塞维利亚老城墙边》以歌词为向导,以旋律为路线,带领观众漫步在塞维利亚的异域风情中;民乐合奏《青花瓷》曲调婉转,意境隽永,如诗如画;男声小合唱《追寻》用雄浑坚定的声音,表达了一种代代相传的爱与信仰;女声独唱《美丽家园》时而优美舒展,时而活泼欢快,饱含着对家乡美景的喜爱;男声独唱《中国的土地》深情演绎了中华儿女对黄土地的情怀,跃动的音符如热血在体内激荡;钢琴独奏《思恋》唯美悠扬,宛如天籁,奏出心中最柔软之处。音乐会在激情澎湃的《怒吼吧,黄河》、质朴深情的《在希望的田野上》两首大合唱中圆满落幕。歌声与乐声交织成了音乐的海洋,掀起了一个又一个高潮,使潮白讲堂里始终萦绕着动人的旋律。

为确保音乐会的专业性和丰富性,有关师生精心排练、精益求精,以最强阵容精彩演绎了十余部中外音乐作品,给观众们带来了非凡的艺术体验。我校已连续三年举办新年音乐会,着力将其打造成为体现北城特色的校园文化建设品牌活动。

 

管弦乐演奏《红旗颂》

 

女声独唱《一杯美酒》

 

男声独唱《嘉陵江上》

 

女声小合唱《灯碗碗儿开花在窗台》

 

钢琴独奏《我和我的祖国》

 

1516C

女声独唱《塞维利亚老城墙边》

 

民乐合奏《青花瓷》

 

男声小合唱《追寻》

 

女声独唱《美丽家园》

 

男声独唱《中国的土地》

 

钢琴独奏《思恋》

 

大合唱《怒吼吧,黄河》

 

17187

大合唱《在希望的田野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