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部概况  专业设置  教育师资  教学科研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师生风采  党建园地  文件下载 
表演学部音乐表演专业艺术名师大讲堂讲座活动圆满成功
2019-12-09 15:17   审核人:

2019123日,表演学部音乐表演专业开展艺术名师大讲堂讲座活动。本场讲座由音乐表演专业主任王鹏老师主持,讲座特邀请世界著名低男中音、美国大都会歌剧院歌唱家,史蒂芬莫斯切克教授在会议中心329进行了以“专业歌唱演员对表演的处理”为主题的专业讲座,表演学部8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活动。



159C0


在讲座中,史蒂芬莫斯切克教授与大家分享了诸多经验,从歌曲词意、歌剧或者音乐剧的故事整体性等方面来剖析人物性格和基本特征,讲述表演的几个重要展现形式-面部表情、眼睛、手势、身姿、走位等,同时强调歌唱演员需要具备“冷静的头脑与火热的内心”。通过具体分析以上内容,达到能够通过表演来完成一首曲目的效果。

在讲座大师课环节中,有两名学生上场进行演唱,莫斯切克教授结合歌曲与学生的特点,对歌曲中的歌词词意及表演进行了详细而生动的讲解,并带领全场学生诵读意大利歌曲中的歌词,纠正意大利语歌曲发音。通过大师课,让学生对如何学习专业技能有系统的认识,为今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活动最后学生们从艺术、音乐、声乐、出国留学等方面提出了一些问题,莫斯切克教授对学生所提的每个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解决了学生们在学习中产生的困惑,并为今后的学习提供了更广阔的思路。

最后,音乐表演专业主任王鹏老师对讲座活动做出了总结性发言,本次讲座活动圆满成功。


181E3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