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部概况  专业设置  教育师资  教学科研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师生风采  党建园地  文件下载 
北京城市学院举办“潮白之春”新年音乐会
2019-01-02 10:21   审核人:

   1227日晚,北京城市学院潮白之春新年音乐会在顺义校区潮白讲堂成功举办,校领导与近千名师生共同观看了精彩演出。

 

 

音乐会由表演学部、教育学部、经济管理学部及大学生艺术团成员、韶光合唱学院第一期学员班的少数民族学员共同演出。双钢琴演奏《春节序曲》展现出革命时期根据地人民在春节时热烈欢庆的场面,也为整场新年音乐会奏响了序曲;女声独唱《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作为80年代的爱情代言歌曲,表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和浪漫的情怀;民乐合奏《花好月圆》用笛子、二胡、琵琶、杨琴等乐器描绘了一幅轻歌曼舞的画面,将热烈欢腾的情绪传递给在场观众;女声独唱《Una voce poco fà》是一首颇具难度的典型意大利花腔女中音咏叹调,演员高超的演唱技巧将人带入歌剧情境;歌舞《我的草原》由韶光合唱学院第一期学员班的少数民族学员倾情演出,表达了人们对草原深深的热爱;小号演奏《山丹丹开花红艳艳》融合了陕北的信天游、陇东的东凉调等多种艺术形式,充满了西北地域特色;小合唱《玛依拉》是一首哈萨克族的民歌,活泼轻快,高亢嘹亮;男声独唱《Largo al factotum della città》生动演绎了诙谐幽默的人物形象,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钢琴演奏《翻身的日子》在钢琴上模仿民族音乐紧拉慢唱的音乐表现手法,层次鲜明,别具一格;女声独唱《卜算子·咏梅》既包含现代音乐文化,又吸收中国传统音乐元素,用戏歌表现出了革命大无畏精神;男声独唱《那就是我》歌词优美,曲调悠扬,抒发了游子乡情。音乐会在激情澎湃的《保卫黄河》、热情洋溢的《饮酒歌》两首大合唱中圆满落幕。歌声与乐声此起彼伏,掀起了一个又一个高潮,使潮白讲堂里始终萦绕着动人的旋律。

 

 

双钢琴演奏《春节序曲》

 

 

女声独唱《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民乐合奏《花好月圆》

 

 

女声独唱《Una voce poco fà

 

 

歌舞《我的草原》

 

 

小号演奏《山丹丹开花红艳艳》

 

 

小合唱《玛依拉》

 

 

男声独唱《Largo al factotum della città

 

钢琴演奏《翻身的日子》

 

女声独唱《卜算子·咏梅》

 

 

男声独唱《那就是我》

 

 

大合唱《保卫黄河》

 

 

大合唱《饮酒歌》

 

   为确保音乐会的专业性和丰富性,有关师生精心排练、精益求精,以最强阵容精彩演绎了十余部中外音乐作品,给观众们带来了非凡的艺术体验。我校已连续两年举办新年音乐会,着力将其打造成为体现北城特色的校园文化建设品牌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