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部概况  专业设置  教育师资  教学科研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师生风采  党建园地  文件下载 
表演学部舞蹈表演(体育舞蹈)专业主任石擎老师受邀参加2019“艺术无国界”国标舞盛典
2019-11-20 09:02   审核人:

 


    2019年11月8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支持、杜威中心主办的2019“艺术无国界”年度国标舞北京盛典活动在北京嘉里大酒店隆重举行,表演学部舞蹈表演(体育舞蹈)专业主任石擎老师代表北京城市学院应邀出席。

此次活动首先由原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先生致辞,他指出希望这些在亚洲、在全世界的舞蹈家、年轻艺术家们,成为青少年文化使者和友谊的缔造者,把本国的文化和传统(文化)遗产传播到世界。其次由英国黑池评委会主席Marcus Hilton爵士(MBE)带队来京,由五对世界冠军组成的团队出席的此次盛典活动,向首都各界嘉宾展现国标舞中摩登和拉丁顶级舞者水平,推广国标舞艺术。最后由94届黑池舞蹈节北京舞蹈学院团体舞冠军《士》进行了舞蹈表演。

北京作为首都汇聚了海内外的文化精品活动,具有特殊亚洲领航地位。目前国标舞国际水准赛事都已经在东京、首尔、香港、台北、上海、深圳等城市全面展开,国内诸多城市也均开展了各类省市级别活动和赛事,但是北京尚未开展国际级别的该类活动。因此,将这类国际水准的高级别活动和赛事引入北京,并且定期展开国内外交流,在海外举办“中国舞会”借这个国际标准舞蹈的平台会友,是推动国家软实力交流的极好平台。

石擎主任作为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的十位行业代表之一,在此次活动中观看了演出,同各个专家学者进行了学术交流,为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相关的探讨。他表示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作为当下世界都在关注的新兴行业,是连接世界的艺术语言,国际标准舞通过中国舞蹈艺术家的演绎,用肢体语言讲述着关于中国的故事,传播着中国的文化。此次活动不仅推动了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行业的发展,同时也标志着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走向了全世界。

 


 

   

(北京舞蹈学院国际标准舞系教授韩美玲、北京城市学院表演学部舞蹈表演(体育舞蹈)专业主任石擎)


 

 

(原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先生致辞)



国庆70周年万岁方针原班创作团队,中国金融界舞蹈家、中国知名女银行家、罗斯查尔德集团中国区主席、上海财经大学校董、舞蹈俱乐部会长、2019年度英国黑池国标舞ProAm组别冠军俞丽萍女士,北京城市学院表演学部舞蹈表演(体育舞蹈)专业主任石擎合影)

(国冠军舞蹈展示


 

关闭窗口